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新闻列表

关于举办2017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的预备通知

日期:2017-10-16  文章点击数:  稿源:

各有关部门:

为了促进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学校工作环境,了解职业特点和要求,明确工作性质和任务,发扬学校传统,增强团队意识,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根据《山东体育学院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办法》(鲁体院院字〔201592号),经研究并报校领导同意,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17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7年所有新入职人员(含调动人员)。

二、培训方式、内容及时间

(一)集中培训

新入职人员报到后由学校统一组织,时间为1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培训安排见附件。

(二)岗位培训

集中培训结束后,新进人员赴所在单位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时间为3天。培训方案由用人部门根据《山东体育学院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办法》(鲁体院院字〔201592号)的有关要求制定,并认真组织实施;认真实行导师制,要为每名新入职人员明确1名指导老师,一对一结对子,进行为期1年的业务指导和培养,重点加强对新进教师现代教育教学思想的引导和教育教学技能和科研技能的培养,帮助他们尽快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有关要求

(一)新入职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岗前培训,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请假,遵守培训纪律、学习纪律,确保本次培训的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培训结束后新入职人员撰写个人培训总结,报人事处备案(教师岗位同时报教务处备案)。

(二)各用人单位要积极支持新入职人员参加培训,并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内的培训和指导培养。

(三)承担情况介绍的部门请提前准备好介绍材料(PPT)并由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发言(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方可安排副职参加);承担参观任务的部门请提前做好接待准备,安排好参观路线以及讲解人员和引导人员;会议发言的个人,请精心准备好各自发言稿,发言要紧贴主题,生动精炼。

附:集中培训安排表

 

 

                          山东体育学院人事处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