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引进 > 新闻列表

2013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日期:2013-05-14  文章点击数:  稿源:

一、招聘单位简介
  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一所独立设置的普通高等体育院校,始建于1958年,是全省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和体育科研的中心。学院济南校区和日照校区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目前设有18个本科专业,涵盖教育学、文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教育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首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博士研究生现有水上运动装备和体育教育训练学2个专业方向(联合培养)。学院现有体育教育训练学“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名、全国优秀教师7名、省级优秀教师5名、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99名;有1个省级重点强化建设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省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实验室,5个省级特色专业,9门省级精品课程。学院遵循体育规律,严格管理,科学训练,不断加强运动员的竞技实力平台建设,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在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上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2006年以来,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获得金牌171枚、银牌139枚、铜牌146枚。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13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3〕10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需要,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10名,其中,中级7人,初级3人。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身体健康;
  4、初级岗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2年5月13日以后出生);
  5、应届毕业生应聘的需能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
  6、符合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其他相关条件。
  (二)岗位条件
  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
  (三)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dhrss.gov.cn)和山东体育学院网站(www.sdpei.edu.cn)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邮寄报名、邮箱报名。
  现场报名请直接携带报名材料至山东体育学院人事处(办公楼四楼)报名;邮寄报名请注明“应聘”字样;邮箱报名的邮件主题统一为“应聘+岗位+姓名+所学专业”,如“应聘+教师1 +张某某+运动人体科学”。
  报名时间:自信息发布之日起截止至2013年5月27日。
  报名材料包括:1.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应届毕业生需提交毕业生推荐表),本人身份证。以上证件提供复印件,原件携带备查。2.个人简历。3.有本人签名的《山东体育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附一寸同底版免冠彩照两张。4.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邮箱报名者需提供以上材料电子版(拍照扫描均可,要求完整、清晰)。
  报名结束后,对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原则上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以上的,按规定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
  2、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根据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经批准,面向博士的招聘可采取简化程序直接面试的方式组织。
  1、笔试
  教师7、教辅1和教辅2岗位须参加笔试。笔试主要内容为岗位专业知识。笔试总分为100分,设定笔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结束后及时公布笔试成绩及面试人选名单。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根据岗位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规定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博士岗位按实有报名合格人数确定。
  2、面试
  教师7岗位面试采取技能测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专项技术动作和专业技能水平等。其它岗位面试采取试讲、答辩方式进行,其中试讲占30%分值,答辩占70%分值。根据面试人员试讲内容,考官进行提问,面试人员予以回答。试讲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语言表达能力、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等。答辩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理论素养、创新能力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总分为100分,对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岗位,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核体检范围。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博士岗位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同一招聘计划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
  (四)考核体检
  按照招聘岗位,根据面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以招聘人数1.2倍的比例,确定进入考核体检范围人选,并依次等额组织考核体检。学校成立体检考核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核体检工作。对考核体检不合格的人员造成的空缺,可从其他进入同一岗位考核体检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考核采取核对身份、个人谈话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
  体检在学校指定的省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相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五) 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核、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单位人员按照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五、待遇
  按照国家、省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传真):0531—89655179  
  E-mail:sdtyxyrsc@163.com
  地  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山东体育学院人事处
  邮  编:250102
  七、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13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3〕10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山东体育学院 

                                                                                                                                                                                       2013年5月13日
                                                               

 

 

附件1: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xls(15.5 KB)

附件2:山东体育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40.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