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关于组织收看 2024 年春季学期教师 “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的通知

日期:2024-03-04  文章点击数:  稿源:山东体育学院网站

​​各部、处、室、院、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24〕7 号)安排,省教育厅组织制作了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将于春季学期开学之际播出,请各部门积极组织教师和师范生收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播出时间

节目采取电视和网络视频直播、点播方式进行,首播时间为2024年3月6日(周三)19:35—20:35(节目播出后可随时在网络平台点播)。

二、节目内容

我省优秀教师代表、教育专家分享为人、为学、为师的感受体会,阐释教育家精神的思想内涵,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

三、收看方式

(一)电视直播:山东教育卫视。

(二)网络平台直播、点播。

1.“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在“活动互动”中打开“开学第一课”观看直播,“山东教育发布”视频号、山东省教育厅抖音号和快手号同步直播。

2.“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在“直播点播”中打开教师“开学第一课”观看。

四、工作要求

请各部门结合实际做好教师、师范生“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收看的组织发动,未能第一时间观看的,部门须在3月7日(周四)利用政治学习时间统一组织观看并召开座谈会,同时在开学初期开展主题突出、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的“开学第一课”师德教育活动。相关情况(文字、图片、视频)等请于3月18日前报送人事处邮箱。

联系电话:0531-89655179,

邮箱:985432787@qq.com

山东教育发布


山东教育电视台


山东教师队伍



山东体育学院人事处

2024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