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关于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 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4-03-01  文章点击数:  稿源:山东体育学院网站

​各部、处、室、院、校: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提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教育家精神是广大教师的价值引领和行为准则。为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展示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新成果,讲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故事,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 3 月 26 日。

二、征稿范围

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三、征稿内容

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等六个方面任选一个主题,以第一人称、讲故事的方式讲述本人在教育教学中的真实事件,或以新时代教育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从教故事,体现新思想、新方法、新成果。内容为本人原创,富有感染力、具有代表性。文稿 1500—2000 字为宜,并附与人物相关的图片 3—5 幅(其中包含一幅个人照)和简短说明,图片像素不低于 500KB。

四、报送要求

征文文稿和《征文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word 版)一并报送人事处邮箱。评选的省级优秀征文将在《山东教育报》、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教育发布 APP 等媒体平台开设“师者本色—我的从教故事”专栏进行刊登。校级优秀征文将在师德师风专题网站刊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人事处赵佳慧,0531—89655179,邮箱:985432787@qq.com


附件:1.征文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

2.征文活动作品格式要求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山东体育学院人事处

20243月4日